瑾言

贾尼福华楼诚霆峰东凯巍澜宇龙

【巍澜】失明梗 小甜饼 一发完


‼️OOC注意 ‼️私设注意 ‼️原著向混剧向

设定赵云澜还未知晓自己是昆仑君之前 很久没动笔 文笔太渣请见谅

赵云澜失明了。
“赵云澜!赵云澜!”
“你们又给弄断电了吗,怎么这么黑?”他被摇醒,从地上坐起,用手揩了揩嘴边的腥甜。在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失明这个事实之前,他看向一旁的沈巍。这才发现眼前全黑,连沈巍眼镜反射出来的光都看不着半分。他心下一慌,嘴上却依然毫不在意地调笑着,“怎么还不开灯啊。”
手上却不自觉紧了半分。沈巍的手心细细地沁出一点汗,用另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赵云澜的眼睛里显然失去了焦距,木然地看向空气中的某一点。
“呀,我他妈怎么就看不见了,完了这以后该怎么点烟。”
沈巍把他从地上扶了起来,手却毫不忌惮地并没有松开。一旁的祝红装作并不在意地撇开视线,却依然很不放心地再在赵云澜面前晃了几下。赵云澜不太耐烦地轻轻打开她的手。
“哎呀。我知道你在晃。不要闹我,”却没忍住在准备迈步的时候小心翼翼地稍微用一只脚往前探了探。沈巍直接扣住那人的十指往身边带。
“我跟他一起回家,你们都先回去吧。”

不是带,是一起回家。虽然处里各位平日里没少打趣他们领导跟斩魂使大人,但沈巍每次不是耳根红了拉开话题,就是闭嘴干脆让大家打趣个够再欣赏赵云澜一边炸毛却又面带满足地跟部下斗嘴。今日却毫不含蓄地宣示主权,甚至一路把赵云澜牵上了车,扣上了安全带。
“嘿我说老婆,你紧张个什么劲呢。”他又恢复成平日里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从口袋里摸出棒棒糖叼进嘴里。“不就是暂时瞧不见东西了吗,这有什么好紧张的,最多是每天得麻烦你先把我送到处里再上班浪费个多二三十分钟而已。自己家里我也熟得很,总不至于活不了。嘿嘿。”赵云澜没有意识到自己要比平时话多上那么一些,也刻意忽略了刚刚摸索了好几下都找不到地方扣的安全带。
沈巍的话里听不出情绪,“我看你还是暂时不要去处里了。万一你又磕磕绊绊了,我会担心。”

诚然,赵云澜是个在这种时候依然给三分颜色都能开染坊甚至开出一个织造局的人。“那斩魂使大人是不是也会请假在家里照顾我这个病号呀,”他蹭过去挨在沈巍身上,挨了沈巍轻轻地打了一下手背,“给我坐好了,我不常开车。待会再撞上个路灯什么的你再缺个胳膊少个腿,我可不负责。”
赵云澜赶紧坐好。

等车开到了车库,沈巍叮嘱:“先别下车。”赵云澜乖乖地坐在座位上等着他来开门,顺便在沈巍帮他解安全带的时候在他脸上偷亲了一下。沈巍顿了顿,回了他一个落在眉心的吻。
天知道刚才赵云澜躺在地上闭着眼睛毫无回应的时候他有多害怕。
这回轮到赵云澜担心了,他家沈教授该不会因为他看不见东西了忧思过度吧,要是愁坏了大美人可该怎么办才好。他揉揉斩魂使大人的后脑勺:“不要担心,我什么事情都没有。很快就没事了。”

回到家里,沈巍赶紧到厨房开始忙活,赵云澜闻了闻飘出来的香味,想来应该是在做粥。他瘫在沙发上坐起身来想喝口水,却不小心将水杯扫翻落地。他连忙摸索着去捡,好坏不坏又被碎片一下子扎破了手。“嘶,”他把手指放到嘴里吮了吮,希望在沈巍出来之前把烂摊子收拾好。他慢慢蹲下身来,却祸不单行地被地上的水滑得一个趔趄坐在地上。屁股颠疼不说,湿冷的水顿时沾上裤管,蔓开一大片。
“操,”他忍不住骂了一句,瞬间起来也不是不起来也不是。沈巍听到外头的动静连忙从厨房赶了出来,将他扶起安置在沙发上,再清理地上的碎片。赵云澜感觉到裤子上的水正在慢慢浸透沙发,黏糊糊的感觉让他突然无比烦躁。回来路上一直叭叭叭个不停的他突然安静下来,若是以后都看不见了可怎么办才好。
沈巍收拾好地上,捧着做好的粥放在茶几上。赵云澜并没有像以往一样迫不及待地扑上去。他走过去捏捏他的手。
“怎么了。”
赵云澜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回来路上拼命掩饰的不安和害怕顿时浮于面上。他取下沈巍的眼镜,手摸上沈巍的脸,从眉毛到眼睛,到鼻子嘴巴都仔仔细细摸了一遍。
“哈哈,沈巍你说,要是,要是我以后都看不见了怎么办。”他的手又挫败地垂下。
“不会的,我不会让你一直都看不见。”沈巍扣住了他的手指,拇指轻轻刮了一下他的鼻梁。
“我不想吃饭,我想休息了。”
沈巍引着他走到床边,使了个诀把屋里的灯都灭了。虽然贴身不离地粘着沈巍他向来求之不得,此时此刻沈巍无微不至的照料却让他很是不安。他抽出自己的手:“你没有自己要做的事情吗。你去忙你的事,不用管我。”
沈巍愣了愣,赵云澜没有焦距的眼神看起来冷漠又疏离,脸上更没有半分笑意。他抽出手把头扭到一旁,想逃离开沈巍的注视。
他把他的头扳过来:“这是做什么。”
赵云澜像个赌气的小孩一样默不作声,觉得自己不仅破天荒第一次在沈巍面前发了脾气,且这个脾气发得既没出息又没道理。
“这还只是头一天,连这么一点小事都要别人帮忙。真是烦死了。”

他绝不会承认在刚刚那一瞬间他想起了李茜说过的话。当她依赖了半辈子的奶奶变得只会痴痴呆呆地对着她笑,只会给她生活带来不便和负担,不会抱她也不会爱她的时候,那一刻起在她心中奶奶变得和陌生人无异。赵云澜突然害怕自己也会在某天变成那个只会让沈巍操心负担的人,一个连倒杯水走个路都要别人引着的没用的人。光是想象就觉得别扭又…又闹心。
以至于突然向沈巍发了莫名其妙的脾气。

“可我不是别人。”他握住他的后颈,“我喜欢你,那便是无论你变成什么模样,无论你会不会说好听的话,或者像往常那样见缝插针地粘着我到处跑,我都是喜欢你的。”他少见地把赵云澜大力拥进怀里,亲了亲他的耳廓。

“嘿嘿,那你变个长发我瞧瞧。”话毕赵云澜想起自己现在也瞧不了,于是改口,“摸摸也行!”

“……”
这人还真是难过不超过三分钟。斩魂使大人无奈地想,但宠着还是要宠着的。他变回完全形态,鸦羽般的长发垂落下来,袍子宽大的下摆铺满了床。赵云澜摸索着,放下了他的兜帽,慢慢取下了他冰冷的面具。摸到沈巍身后光滑的长发,两鬓边还颇为讲究地认认真真打了两个辫子。他捻起一撮头发细细把玩,完了又趁火打劫捏了把人家的脸:“美人儿,你这发质也忒好了点。平时有在做护理吗?”被沈巍一巴掌拍落,赵云澜看不见他红透的耳根和脖子,“没个正型,跟个小孩一样。”

赵云澜一把抱住沈巍,袍子的质感比家居服好上许多。他捞过被子钻进被窝里,突然放松下来让他顿时感到疲惫。今晚的沈巍温柔又可人,此时此刻他难得没动歪脑筋,只想抱着他的美人儿睡觉。想亲亲沈巍的唇,下口的触感才发现亲错了嘴边。沈巍捧住他的脸,板板正正地在嘴上亲了一口。
“晚安。”他蹭了蹭沈巍的鼻梁。沈巍将手抽出,把赵云澜整个人环住,一下一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晚安。”

“哎老婆你头上的辫子是自己打的吗,这么心灵手巧呀头发这么长平时洗头不会很麻烦吗。”
“……闭嘴睡觉。”

Fin.

评论(14)

热度(5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