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言

贾尼福华楼诚霆峰东凯巍澜宇龙

论葡萄糖的可行性

且行且歌:

起因是姐妹突然说想看阿蒲的追妻火葬场

从而引发了这个可行性的讨论

一切全是主观臆断!不上升真人!

勉强算个分析看个乐子就好


——————————————————


       蒲熠星此人,看似跟所有人都关系亲密,实际内心划着巨大的安全距离,更不用说直接用接触来表达感情了。从年夜饭揭开任务的时候就能发现,几乎所有被阿蒲抱了一下的小可爱都做出了类似【原来如此,怪不得你今天有点反常】的表达。


      他的理性仿佛到了一个顶点,便显得感情方面分外淡漠。首先对于他来说,感情表达这件事并不是必需的,有没有都没什么影响。比如密逃时期,大家都默认阿蒲是一个bug存在,会不自觉的对他表示依赖(唐九洲同学尤为明显)。但是实际上从蒲熠星的角度来说,这件事就是他一个人的事。简单说就是,我并不是一定需要你们的帮助。其他人能力很强当然很好,但是能力差一点也无所谓,反正最后我都能搞定,这一点从密逃第一期之后的小访谈就可以感觉到。除了阿蒲之外,大家都多多少少偏重于表达关于这次经历的想法,只有阿蒲明确提到了关于难易程度的错误估计,以及对自己挫败感的表述。能看出这个人更多的偏重还是放在了游戏内容上,而对于基本上都不算熟人的同伴并没有过多的感受。


       其次是,这个人对于感情的想法也是更偏向于能力或者思想上的交流,并且在他看来都是有据可依的。你需要,我就给你些回应。他所做出的一切情感表现,都是有原因或者有目的的。最典型的就是剧本杀,上集的时候峻纬和韬韬沉迷人设演的比较兴起,所以蒲熠星说好,那我作为一个应该是被绿的人就表现一些挂相吃醋。但是到下集大家都专心推理之后,我就也不再关注人设这个事,你们随意。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蒲熠星这个人还是会选择独自作战,这个无论是在密逃还是学院,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学院里更明显。密逃里比较典型的我认为是四角游戏,阿蒲直接表示说我来走最后一个。大概率他本来的设想应该是机关在他的空间里,所以我去搞定然后带你们出去。只是没想到节目组设定的机关在多人这边,所以后来镜头转过去的时候,阿蒲的表现还是有一些莫名的低气压,大概类似于对自己的错误判断有些郁闷,当然还有害一群胆子都不太大尤其是九洲小同学深陷没有安全感的状态的一点小自责。而学院里几乎大部分团队对战的时候,阿蒲都是在一旁深思或者干脆挂机,一副这一局你们有想法就你们上,你们应付不了就我来的大佬气场。


       总结就是这个人外热内冷,秉持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真正能被他划进安全距离的人少之又少,真心实意的感情外露更是几乎不可能,大部分都是表演意味浓重。所以火葬场这种设定好像一出现就感觉这个人人设崩盘,怎么表述都很ooc。


       但是凡事总有例外,这时候就要说到我们的唐九洲小朋友了,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小太阳凭一己之力融化冰山的经典案例。


      唐九洲同学一看就是在一个非常幸福的环境里长大的,这种充满爱的成长自然造就了他拥有更强大的输出爱的能力。这里加一句小齐哥用来对比,小齐哥本身就是温柔的性子,但是细想一下他还是稳重的,他的输出更偏向四两拨千斤,百炼钢化为绕指柔,让人不自觉的依赖。而洲洲最可贵的,是在他经历过一些生活的挫折之后,依旧能保持敢于对他人付出情感的本心,带着天生的感染力,我一直觉得洲洲有一种天真的敏锐


       在蒲熠星看来,他并不太能理解一个人的感情为什么可以毫无原因并且不求回报。在他认为,人与人的相互吸引有很多种可能,比如长相,智商,三观,甚至说是那一刻过量的多巴胺,但是总会有一个原因。而在唐九洲看来,这一切都可以是原因也不是原因,只要你是蒲熠星就够了。 

       

       九洲对阿蒲的依赖都不用列举,只要看了密逃和学院的姐妹绝对都能看出,整体就是一个唐九洲大型追蒲现场。最真实的就是学院分组里,蒲熠星永远是洲洲选人的第一选择没有之一,而密逃里还是要提到那个经典的四角游戏。九洲比起胆子小我更偏向于他是属于易受惊体质,因为细看一下就会发现,他被吓到以后其实能很快的缓解过来恢复理智,然后重新参与进游戏,只要是,有蒲熠星在。所以四角游戏的时候,洲洲的前后表现对比真的非常值得细品。一开始洲洲只是担心并且可能真的是怕黑,所以表现出了一定的不安,但是还在可控范围里。而阿蒲被关之后,直到跟少帮主汇合研究出原理,这期间洲洲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完全不知所措的状态。


       九洲对阿蒲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我一腔热血的向你表达我对你的敬佩和喜爱,那种热烈的感情很难具象化的去表述。因为对于蒲熠星来说,他不需要别人的付出,字面意义上的,他自己基本上可以搞定一切,处理事情冷静理智,也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妥帖安好。而唐九洲看起来没什么心思,但是实际上心里门清。所以我只是告诉你,是我需要你,你在我身边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我虽然比不上你但是也足够优秀,万一某时某刻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能帮上你的忙。


————————————————       

       

      至于两个人的关系里,明面上肯定是洲洲主动,不着痕迹的侵入蒲熠星的安全空间。从一开始的崇拜到后期的喜欢,我把我的一切跟你分享,赢了就找你庆祝,输了就跟你卖萌。虽然九洲总是表现的自己很呆萌,但是内心里还是真正意气风发的少年,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坚信滴水石穿。毕竟,你我本无缘,全靠我硬牵。毕竟阿蒲只是不主动靠肢体表达感情,又不是真的关系不好,所以在大家都选择尊重他的习惯的时候,洲洲选择慢慢试探。


       当然这也有一个最大的风险,因为真正的主动权最后还是握在了蒲熠星的手里。洲洲的蚕食绝对是相当有效果的,阿蒲已经能十分淡定的接受九洲的各种搂搂抱抱,有时还会主动伸手给予回应,甚至让阿蒲的感情能为洲洲一起波动。所以等蒲熠星真正意识到的时候,唐九洲已经是他精密又懒散的矛盾生活中,一个非常理性能判断的存在。

       

       一开始阿蒲绝对是很满足的,毕竟有一个优秀的小迷弟怎么想都是很让人开心的一件事。但是当他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个迷弟而是一个追求者的时候,他应该会对自身产生一定的怀疑。因为蒲熠星看起来瓜皮但是实际上情商相当高,毕竟一个木的情商的人是没办法营业的这么收放自如的,所以反而对简单的情感毫无抵抗。蒲熠星遇到的大部分情况,都是依于对他实力的认可,所以默认他来领导全程。但是现在有一个人,愿意把感情托付给他,真真切切的把他当成自己的精神支柱。


————————————————

       

      唐九洲喜欢蒲熠星。


      当蒲熠星得出这个结论的时候,说明唐九洲的努力已经成功了。因为蒲熠星那么精明又懒的人,基本上是你不把话摆到他的明面上他就装成不知道。对于告白一律对不起谢谢不考虑一键三连,很难真的有人能让他牵动内心,让他去思考一个人的想法举动。所以当他主动去思考这个人对于他的想法的时候,这个人已经在他心里占据不一样的位置了。


      基本上到这一步就最后无外乎两种情况。


      第一就是淡定接受。蒲熠星这人动情真的太难了,但是一旦被划进内心里,绝对是标准的霸道总裁人设。虽然面上不显,但是对那人的不同会体现在方方面面。这种面上冷漠的人突然有了在意的人或事,恨不得整个心都跟着他一起跑,就比如后来洲洲有什么状况,无论阿蒲在哪个队什么阵营,都会表现出极其明显的情绪波动。


       第二就是非典型性的火葬场。我思考了很久,最后还是认为如果真的有这种情况,唯一的就是从这个点来延伸。

       

       九洲是非常敏锐的,并且对自己的感情会有一个相当明确的想法。当他发现蒲熠星意识到却没有回应的时候,他会选择放弃。蒲熠星迟疑的原因会有很多,最大的应该就是对少年这种喜欢的持续时间的怀疑。但是当阿蒲把洲洲的感情放在一个理性上去分析的时候,基本上就已经凉凉了。他会潜意识里给自己和洲洲找出一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来论证这都是自己的习惯使然和洲洲的一时兴起,总之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对洲洲动心。究其原因大概率还是因为,蒲熠星此人太习惯于所有的事情都尽在掌握。他理想中的伴侣可能更倾向于文韬或者是峻纬那类的灵魂契合,从而忽略感情这件事本身就不应该用理性来考虑,所以直到洲洲离开他才会深刻体会到什么叫怅然若失。少年的感情纯粹又易碎,不过蒲熠星这种切开黑,追回来基本也是时间问题,只是要花上很长的时间去弥补洲洲心里的委屈了。


       最后还是想说一句,感觉最适合洲洲的就是这句。少年一瞬心动便是永远心动

mmp便宜蒲熠星了。






再说一遍,本质cpf,一切全是主观臆断不上升真人!!!小哥哥们友谊长存√



顺便有太太考虑火葬场梗吗,想看蒲瓜皮这个傻子被虐啊qwq




评论

热度(1967)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