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言

贾尼福华楼诚霆峰东凯巍澜宇龙

【宇龙】夏日限定

‼️OOC预警 ‼️RPS勿扰真人
大概是个很俗套的爱情故事 现实已经够苦了 我想在自己的脑洞里给他们一个美满 可能几发完的样子

Chapter 1

朱一龙在化妆间看着剧本,垂下眼睛让化妆师侍弄自己的眉毛。嘴里念念有词着今天要拍的第一场戏,耳根子有点发烫。这场戏不尴不尬地排在了第一天开工的第一场,是沈巍跟赵云澜在原著中比较暧昧的一场对手戏,偏偏眼下跟合作伙伴连面都还没见过。一手捧着剧本一手拿着原著做对比,化妆间的门突然砰地被打开,一股热浪冲进空调房里:“嗨,大家好,我是白宇。”

他抬起头来打量接下来三个多月他将要共处的对手。这人留着一点胡子,头发被风吹得有些毛躁,脸上挂着戴些痞气却不让人讨厌的笑。倒是很符合赵云澜。白宇跟化妆间里每个人打着招呼,走上前来捏了捏朱一龙的肩膀,
“龙哥好。”
跟外面太阳一样扑面而来的热情让他突然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回应,只得仓促举起手来:“嗨。我,我朱一龙。”
那时候他们还不知道自己拨动了一个什么样的倒计时,秒针一下一下地前进,没有人能找得到关闭的电源键,表也并没有自己停下来的征兆。巨大的滴答声在空中响起,震耳欲聋,让人想逃。

白宇虽然是个自来熟,但他是个真诚得不得了的自来熟。他脸上那温暖又坦荡的笑容能在短时间内跟大部分人混熟,只要他想。谁也不能拒绝和善又好看的男生,更何况他是早上八点钟的阳光,不仅温和还不刺眼。比赵云澜多上几分可靠温厚,让人心甘情愿地想靠近。当然,这个大部分人也包括朱一龙。认识一个月不到,白宇已经能驾轻就熟勾着他肩膀说龙哥今晚下戏我们去吃夜宵吧,龙哥今天太阳好大这皮衣闷得人起痱子,龙哥你穿着从头黑到脚的袍子热不热呀。朱一龙开始有些抗拒跟他的身体接触,作为非典型的白羊座他实在慢热得很,且他并不那么乐于维持在他看来可能不必要的人际关系。他一开始不动声色地跟白宇打着太极,在某些时候拉开适当距离。白宇却只当做没察觉,天天在朱一龙身边龙哥前龙哥后地喊,亲厚得很。

慢慢习惯了白宇赖在自己身边溜达,但朱一龙本人依然对这个习惯毫无察觉。直到在某些没有对手戏的日子里,他的目光开始不自觉地在现场逡寻白宇的身影,但他依然没有预料到事态的严重性,继续一意孤行地认为对方只是比较聊得来的合作伙伴,而已。
夜晚真是个美好的词,朱一龙想。工作人员在铺轨道布景,他和白宇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连轴转了一天,耳根子乐得清静。他们并排躺在长椅上,周围人都帮着布置现场去了,其他人三三两两地在休息。他看了看手机,已经是凌晨两点钟。身边的白宇抓紧了这短短的休息时间阖上眼睛养神,手里还抓着剧本。他的眉弓骨高,连着鼻子的曲线便尤其好看,好像月光都给兜住留在深深的眼窝里。大风扇吱嘎吱嘎摇着头,送过来一两缕风,吹乱了白宇软趴趴的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其实这人一点也不粗糙,很是细皮嫩肉。
看起来让人很想去亲一亲。
他好像突然被迷了眼,扇叶呼呼转动的声音,熙熙攘攘了一天的疲劳都让朱一龙头脑发昏,身旁因熟睡而微微张嘴的男人更是让他乱了心神。他不由自主,凑了过去。
白宇突然睁开的眼睛让他突然剧烈颤抖,他想起那天第一次见到白宇,也是这种被抓包一样的尴尬。

“哥哥,你在干什么?”

鉴于现在两个人的距离让他不是特别好为自己辩解,或许他也确实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朱一龙咽了口口水,很是艰难地开口:“你眼睛里,有血丝。多休息,多休息。”

评论(9)

热度(111)